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超导成像频谱仪(多波束系统)最新观测结果
新闻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天文台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在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安装运行Seeing Monitor监测天空视宁度
| 10-11-08 | 【 【打印】【关闭】

2010年2月3日-5日,国家天文台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在青海观测站进行光学天文台址考察,为计划中的SONG 1米光谱观测望远镜和西华师大1米大视场测光望远镜选址调查。

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在青海观测站安装、运行了一部Seeing Monitor(视影监测仪)用来监测本站天空视宁度,本仪器主要通过观测北极星的星象大小来反映当地的大气宁静度,其观测数据也可以作为评估当地天文气象条件的依据。该仪器将在青海观测站运行一段时间。

 

图一 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在青海观测站监测视宁度。左图为张孝斌研究员调试Seeing Monito;右图为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与正在本站实习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三学生(二位天文爱好者)调试Seeing Monitor。 

图二 邓李才、张孝斌研究员在青海观测站监测视宁度

图四 正在运行中的Seeing Monito。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