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更新公告
| 11-05-17 | 【 【打印】【关闭】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超导成像频谱仪”于2010年11月安装到13.7米望远镜。超导成像频谱仪系统顺利投入使用后,观测数据急剧增多,OTF观测原始数据每天达300G,对原始数据进行网格合并(re-gridding)后的数据量达15G左右,网格合并后的数据入到毫米波射电天文数据库,供观测者下载。OTF观测数据入库后每天下载量超过10G。

为适应OTF观测需要,还增加了如下功能:

1、 CLASS格式数据下载功能;网格合并后的数据是CLASS格式,转换成国际通用的FITS格式后入库,供客户查询、下载;由于国内观测者主要使用CLASS软件处理射电天文数据,下载FITS格式文件后还要转换成CLASS格式,为了避免重复转换,增加了此功能,观测者登录后下载自己课题的CLASS格式数据。

2、观测记录查看、下载功能;把每天观测时产生的记录文件传到服务器,用户可以从网页查看课题观测情况,也可以下载记录,供后续数据处理使用。

欢迎用户试用并反馈意见或建议。访问网址:http://www.radioast.csdb.cn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