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韩金林来访青海观测站
| 11-08-29 | 【 【打印】【关闭】

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韩金林来访青海观测站

2011年8月24日至27日,国际知名天文学家、国家天文台韩金林研究员来访青海观测站,在此期间,抽时间为全体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2011年8月27日上午十点,在青海观测站会议室为全体职工和李阳之子高中学生李紫昊做了“探寻美丽星辰的奥秘的报告,韩金林研究员从什么是天文、天文学研究的前沿、天文学研究的手段和方法、国内外形势和未来四个方面着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宇宙的几个层次,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风趣生动的讲解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笑声。在介绍完天文及天体物理的学科概况后,韩金林研究员还介绍了目前天文学研究前沿和有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并从展示天文研究手段的发展历史角度入手,鼓励大家抓住时代机遇,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和能力,投身于我国的天文学研究,把国家需求和自身理想结合起来,实现人生的价值。整个报告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思维活跃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图1 韩金林研究员在作报告

图2 徐烨研究员和基地职工在听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