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超导成像频谱仪(多波束系统)最新观测结果
新闻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杨卫主任一行考察青海观测站
| 14-08-06 | 【 【打印】【关闭】

20148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数理学部副主任董国轩一行到我站考察。紫金山天文台杨戟台长、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史生才、青海观测站首席科学家徐烨及基地科研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

 

首先,杨戟台长欢迎杨卫主任一行到青海观测站考察,并简要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及青海观测站的概况,介绍了基地今后的发展方向。首席科学家徐烨研究员介绍了青海观测站的发展过程、现阶段主要科学任务以及近期基地基金执行情况。杨卫主任就13.7米望远镜及银河画卷巡天、银河系高精度测量、毫米波数据库等主要科研项目的进展进行详细的询问,并对以后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对全站职工提出了“精益求精,再造辉煌”的工作要求和期望。

会结束后,杨卫主任一行考察了青海站的主要设备,包括13.7米望远镜、1SONG望远镜及50BiN望远镜等。期间,杨卫主任还考察了德令哈天文科普馆。 

报告会现场 

参观13.7米毫米波望远镜实验室 

参观50BiN双筒望远镜

参观SONG 1米望远镜

参观德令哈天文科普馆

合影留念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