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为银道面暗分子气体研究做出贡献
| 17-12-15 | 【 【打印】【关闭】

       星际介质为恒星形成提供了原料,其物理和化学状态影响着后续的恒星形成演化。Herschel的尘埃辐射以及EGRET的伽马射线等观测表明,存在不被CO所示踪的分子气体,称为CO暗的分子气体。研究表明银河系中这些气体的总质量与CO可示踪的分子气体质量相当。对其中的物理状态进行分析,有利于在化学演化上进一步的研究。

       国家天文台汤宁宇助理研究员利用青海德令哈13.7米望远镜对存在OH辐射的51个GOTC+(Galactic Observations of Terahertz C+)项目中的视线方向进行了相应的CO(1-0)谱线观测,找到约18%的OH辐射云团中不存在对应的CO(1-0)辐射,但是却有对应的C+发射。对这些CO暗气体云团进行分析,首次发现其中的C+辐射强度与OH柱密度之间存在一个弱相关关系。这支持了OH参与到C+到CO化学演化过程。此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

文章链接:http://adsabs.harvard.edu/abs/2017ApJ...839....8T

左图:HI, C+, COOH的频谱对比图。右图:C+辐射强度与OH柱密度之间的关系。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