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三峡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举行
| 18-10-16 | 【 【打印】【关闭】

        2018年10月8日,三峡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海观测站会议室隆重举行,三峡大学副校长邹坤带领三峡大学理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江治波等陪同参加。
        首先徐烨对三峡大学领导亲临青海观测站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表示将大力支持三峡大学“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对来观测站实习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通过双方联合培养,让更多对天文感兴趣的学生去更高的平台学习深造。邹坤副校长说:“今天,是三峡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建立三峡大学‘实习实践基地’的好日子,我代表三峡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青海观测站表示诚挚的感谢,三峡大学主要以工科为主,也承担着国家基金项目,希望以后能与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多方位展开合作,利用人才培养推进科研发展”。理学院郑胜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三峡大学在天文方向的发展得到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期望通过这个“实习实践基地”,让学生参与实测天文实习,加深对天文学科的认识,让学生产生新的梦想与追求。
        接着由邹坤和徐烨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下午双方领导就后期实习实践基地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人才合作培养达成初步的共识。一致认为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进落实了三峡大学与紫台联合培养人才的工作内容,也加强了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相互联系。
        最后邹坤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青海观测站13.7米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SONG组50Bin双筒测光望远镜、天顶筒望远镜以及1.2米量子通讯望远镜等设备。



图一  三峡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人才培养合作研讨会

图二  三峡大学邹坤副校长一行参观13.7米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

图三  三峡大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供稿:金风娟  摄影:金风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