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茫崖市委副书记、北京行知探索文化集团领导等一行参观青海观测站
| 19-01-07 | 【 【打印】【关闭】

201915日,茫崖市委副书记田才让、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总裁曲向东、新华社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兼中央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韩松、首届冷湖奖获奖作者等一行13人参观青海观测站,青海观测站副站长巨秉刚陪同。

首先,巨秉刚向田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青海观测站发展历程、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建站以来取得的成绩,讲述了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主要开展的 “银河画卷”的进展情况;对建站以来后期新建的SONG 1米、50Bin、空间碎片、1.2米量子通讯等望远镜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参观了13.7米射电天文望远镜、SONG项目望远镜等。

田才让副书记表示对冷湖地区建立的望远镜充满了期待,希望能为祖国的天文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曲向东总裁表示发展天文事业可以增强民族的自信感,天文事业的发展代表着祖国综合国力的发展。韩松副主任对天文学的快速发展深表赞许和感触,对奉献在天文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和问候。巨秉刚就地方政府对本站一贯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供稿:金风娟  拍摄:金风娟)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