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浙江援青”指挥部指挥长蒋伟峰到青海观测站调研
| 20-11-04 | 【 【打印】【关闭】

  20201029日下午,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一行12人到青海观测站调研。青海观测站党支部书记孙继先,副站长巨秉刚等陪同。 

  “浙江援青”指挥部与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在基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巨秉刚代表青海观测站全体职工对蒋伟峰指挥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青海观测站的发展历程、目前在站上运行各类望远镜、进行的青海重大科技专项、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并感谢海西州委州政府、德令哈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站交通、通讯、电力、道路等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关心。 

  蒋伟峰指挥长说,通过此行圆了大家的天文梦,第一次近距离的走进天文台,学习了很多新知识,充分肯定天文工作对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青海观测站科普工作对海西州发展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祖国统一,并对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表达了慰问。 

  座谈会后,蒋伟峰指挥长一行参观了13.7米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并通过科普望远镜观看了月球、木星、土星等。 

 

图一  浙江援青指挥部合影留念 

 

图二  浙江援青指挥部与青海观测站站党支部座谈 

 

图三  浙江援青指挥部参观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