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百年在出发,科普助力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之“中秋共团圆,科学大狂欢”中秋赏月科普活动
| 21-09-28 | 【 【打印】【关闭】

2021922日晚,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联合海西州科技局、德令哈天文科普馆等多家单位在海西州德令哈市奥运广场开展以“百年在出发,科普助力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的“中秋共团圆,科学大狂欢”线上线下大型天文中秋赏月科普活动。

活动当晚现场共摆放了六台高精度天文科普望远镜以及相关天文知识的展板,市民们通过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土星、木星、月亮,并且每台望远镜都有专人负责为市民们讲解三颗星各自的特征,同时也讲解了中秋佳节的来历以及嫦娥奔月的美丽神话传说,以及中国大型望远镜的研制等天文学前沿知识,吸引了大批群众围绕在四周聚精会神的听讲,让大家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天文知识,点燃了现场观众朋友们的天文热情。

本次的中秋赏月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从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营造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在重温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望远镜近距离目睹三颗星的壮美领略了宇宙魅力,更好的激发对天文方面的好奇心,从而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 科普活动现场一

2 科普活动现场二

3 线上科普活动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