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紫台青海观测站获“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基层科普人物提名
| 22-01-15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日前发布提名名单,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获得年度基层科普人物提名。

  青海观测站作为青海省目前唯一的天文观测基地,也是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青海观测站建站至今一直免费接待外来参观人员,目前站内专门设置了科普展览厅,配备多台科普望远镜,每年不定期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天文讲座,多次举行日食、月食、流星雨等天象的观测直播活动。青海观测站还协助当地政府建设了德令哈天文科普馆。青海观测站长期以来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典赞·科普中国”活动创始于2015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从全国144家单位推荐的1344个申报项中评选出基层科普人物、科研科普人物、科普图书等七类奖项的提名,每类奖项的提名为10个(位),最终将评出“十大年度科普人物”和“十大年度科普作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