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德令哈市长眭晓波一行到青海观测站调研
| 22-03-03 | 【 【打印】【关闭】

2022227日上午,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市长眭晓波,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范丹,德令哈市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春雷,德令哈市交通局副局长谈重浩及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和蓄集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青海观测站调研。青海观测站党支部书记孙继先、副站长巨秉刚等陪同调研。

  首先,巨秉刚详细介绍了观测站发展历程、开展的主要观测项目、现有观测设备、取得的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及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等。

  眭晓波市长向全站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眭市长高度重视紫金山天文台将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选定在德令哈市辖区内,他表示在随后的项目落定和后期的建设工作中,德令哈市政府相关部门在交通、通讯、道路、土地等各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眭市长还表示,要将天文与旅游相结合,做好相应的前期规划工作,与冷湖赛什腾光学天文观测基地和即将建设的亚毫米波观测基地一起,将海西打造成“世界级天文观测基地”。最后巨秉刚就德令哈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青海观测站天文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眭晓波一行实地考察了13.7米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和1.2米量子通信望远镜。


1  市长眭晓波一行参观展览室

 

2  市长眭晓波一行考察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

3  市长眭晓波一行考察1.2米量子通讯望远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