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青海观测站参加2023年度海西州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
| 23-05-22 | 【 【打印】【关闭】

       5月20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西州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举行,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科普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党支部组织职工,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活动现场设置天文知识展板,向市民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并指导现场市民通过两台科普望远镜观看太阳黑子。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天文科普知识,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养。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持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全社会更广泛地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加快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贡献力量。


图1 启动仪式现场

图2 引导市民用望远镜观看太阳黑子

图3 科普望远镜观测的太阳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