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到青海观测站视察
| 23-09-20 | 【 【打印】【关闭】

  2023年9月1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掌静、党办主任陈红玲、财务室主任王晓琳视察青海观测站。

  蔡华伟一行首先同青海观测站全体职工进行了座谈。副站长巨秉刚代表全体职工,对台领导长期以来的关怀和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台领导汇报了青海观测站的基本情况,包括设备运行、人员配置、项目实施、选址情况等。蔡华伟代表台领导班子对基层科研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充分肯定青海观测站科研工作,并做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努力抢占科技至高点》的报告,传达了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精神,强调要加强年轻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院党组实施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廉洁从政的长效机制,提高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水平。王晓琳做了《科研经费及财务管理政策宣贯会》的报告,解读了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及紫台落实国家政策的相关举措等。


座谈会现场

  会后,蔡华伟一行对青海观测站实验室、机房、数据房、配电室、锅炉房、档案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个别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雪山牧场野外作业安全预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检查现场

  陈红玲听取了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支委交流、翻阅党建台账、查看党建工作公示栏、与党员谈心谈话等形式,对青海观测站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出了改善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建工作检查现场

  紫台财务人员对青海观测站2022年财务管理情况、科研经费收支情况、票据使用情况逐条开展全面细致检查,详细询问了观测站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财务人员岗位职责、报销基本流程、人员费用等内容,对存在的问题给与指导和建议。


财务工作检查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